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

49. 520 我愛你&放閃(fànɡshǎn) Talk about 520 Day


我原本打算下週仙仙隔離結束後再錄音,結果我今天滑IG的時後,發現一堆平常沒有發文的人都跑出來發文,而且發的都是跟另一半的照片,我才突然想到,哇靠!今天是520,我一定要來蹭個熱度。


那520是什麼呢?520的諧音就是「我愛你」,所以大家會趁著這個節日來跟告訴另一半自己有多愛他,單身的人也可能會選擇在這一天跟對方告白,也有很多人會在這一天登記結婚,520就有點像是情人節。


既然像情人節,就一定會有那種人,什麼人呢?一直「放閃」的人。放閃這個詞我們之前有提過,意思就是在公開場合或是社群平台分享自己與另一半的甜蜜行為,或是公開跟對方講自己有多愛他,這樣的行為就是放閃。


那什麼樣的人,最容易覺得自己被放閃了呢?就是單身的人,像是520或是情人節這種節日,單身的人就會特別敏感,特別容易被放閃的人閃瞎,這邊稍微補充一下,當我們看到有情侶在我們面前展現很親密的樣子,例如親親、抱抱,我們就會說「不要再放閃了,我要瞎了,我要被你們閃瞎了」,或是可能看到朋友跟男友在IG放了很恩愛的合照或是什麼告白文章,我們可能也會說「超閃的,我真的要瞎了」,那這邊當然是個比喻啦,因為「閃」就是指說「很亮、發光的樣子」,如果你的眼睛被很強的光照到,你可能會瞎掉,如果你看到別人很恩愛地放閃,你也可能會被閃到瞎掉。


我記得我以前單身的時候,我都會在520的時候,特別地不開心,單身就已經夠慘了,還要看到一堆人在那邊放閃,所以我那時候就告訴自己,我以後一定要在520瘋狂地放閃、報復每個人,把每個人都閃瞎,而且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還算浪漫的人,雖然那時候我單身,反正我就是覺得我一定會是那種談戀愛的時候很高調的人。

結果,最後發現,我完全不是那種人,我從跟現在的伴侶交往以來,幾乎沒什麼在放閃,我自己覺得原因有三個,第一個是我很怕被單身的人的詛咒,就像我以前我看著那些情侶的動態詛咒他們一樣;第二個原因是,我覺得其實別人根本就不會那麼在乎你到底過得怎樣,他們可能看到你放閃的動態,也只是「喔」,然後就滑過去這樣子而已,但他們也沒有錯,因為每個人都是比較在乎自己的事情的,但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啦,還是會有人打從內心替你的幸福感到開心、看著你放閃的動態呵呵呵地笑,但我想這個人,可能是你奶奶或是你媽吧。


但我要澄清一下,我沒有討厭放閃的人喔,我只是沒有這個習慣而已,各位聽眾如果你們也是喜歡放閃的人,很棒,你們一定要繼續放下去,不然我們520就沒有東西可以看了。


那我今天做了什麼呢,我沒有發IG放閃,我中午跑去找我的另一半,一起在連鎖咖啡廳喝咖啡,就這樣,沒有發文,也沒有在路上親親抱抱,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了這一天。


最後來教大家一個告白的絕招,如果你有想告白的人,但你又怕失敗會很尷尬,你可以傳訊息跟他說 520,如果他也接受你的告白,你們就可以繼續發展下去,如果他不接受,你就假裝不小心發錯,這樣可能就還是可以繼續當朋友。


最後送大家幾個數字,是1314520,意思是一生一世我愛你,不過這個聽起來很老派,大家知道一下就好啦,我們今天就這樣囉,520 520,各位聽眾520,還可中文我們下次見啦,拜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