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

48. 閒聊:仙仙確診/記憶力很好但是忘東忘西的李伊 Xian Got COVID / Being Good at Memorizing Things VS Being Scatterbrained


歡迎收聽還可中文之還可閒聊,我是李伊,今天的節目會由我一個人獨挑大梁,原因是另一位主持人仙仙,確診(què zhěn;to be diagnosed with a certain disease)了,仙仙得了COVID!仙仙上個禮拜五晚上快篩(kuài shāi;to do a rapid test)陽性,隔天去醫院做PCR也是陽性(yáng xìng;positive),所以她現在必須待在家裡十天,十天後痊癒(quán yù;to recover completely from illness or injury)了才能出門。最恐怖的是她快篩陽性的當天中午,我們還一起去吃超好吃水餃跟全宇宙最好喝的酸辣湯,所以當她跟我說她快篩陽性的時候,我整個傻眼(shǎ yǎn;stunned),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早上都有快篩,很幸運地都是陰性(yīn xìng;negative)


仙仙會確診也是滿奇妙的,因為仙仙沒什麼朋友,她除了上班、來我家錄音,根本就不會出門,而且她是個非常小心的人,她很怕死,她口罩都戴得很好,包包裡面永遠都會放一瓶酒精,但她還是確診了,所以這邊要特別叮嚀各位聽眾,就算你沒有亂跑、就算你都待在家、就算你口罩都很確實地戴著,你還是有可能會確診,所以大家要特別小心才行。


今天因為只有我一個人,我想要來分享一個我上禮拜發生的故事。某一個禮拜三,我休假不用上班,不過我突然收到一個同事的訊息,他說我還沒有排班表,我之前有說過嘛,我的工作不是週末休假的那種,是排休的,就是可以自己選擇哪天要上班,哪天要休假,而我通常是平日休一天,假日休一天,總之那天我應該要排班表,但我忘記了,我又不想麻煩別人幫我排班,因為第一個很麻煩嘛,你很難跟別人說你哪天要上班,哪天要休假,哪天要兩點上班,哪天要三點上班,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不想欠別人人情,因為你要求別人幫你一個忙,你就必須也幫他一個忙,這個就是欠人情(qiàn rén qíng;to owe sb a favor),總之我不想欠別人人情,所以我決定自己去公司排班,而且剛好我當時也在公司附近。

去公司的路上,我突然發現我的牛仔褲有破洞,我當時穿著一條有破洞的牛仔褲,而我們公司的規定是不能穿有破洞的褲子,因為看起來太休閒了,沒有專業的感覺。雖然我是休假進公司,其實不用穿得太正式,但我怕會遇到主管、大老闆之類的,到時候會很麻煩,所以我就靈機一動(líng jī yī dòng;a bright idea suddenly occurs (idiom); to hit upon an inspiration to be struck by a brainwave),乾脆去Uniqlo買一件沒有破洞的牛仔褲好了,這樣以後我也可以上班的時候穿。

我衝進Uniqlo,直接跑到牛仔褲區,拿了一件沒有破洞的牛仔褲,然後去試穿,其實那件褲子沒有很好看,但整個牛仔褲區只有那件褲子沒有破洞,所以我也只好好買了。試穿完之後,我沒有把褲子脫下來,因為我等一下要直接去公司嘛,我就問試衣間的人員我可不可以穿著直接去結帳,他說可以,我就很開心地去結帳的櫃檯。

到了櫃台我就跟收銀員說我要我現在身上穿的這件褲子,他也沒說什麼,就拿了一把剪刀要來幫我把標籤剪下來,這樣他才可以刷條碼、幫我結帳,當他在刷條碼的時候,我問他「這裡可以 Line pay嗎?」他說「我們這裡只收現金、刷卡還有Apple pay」,我當下整個傻住,因為我根本沒有Apple pay,而且我根本沒有帶錢包出門,我只帶了手機而已,而且最尷尬的是標籤已經剪下來了,我好像也沒辦法把褲子脫掉就走,而且我也非常需要那條褲子才能進公司排班,當下我就馬上打給仙仙,問他可不可以借我Apple pay的條碼,結果店員在旁邊跟我說,Apple pay沒有條碼,是要用手機去感應機器的,就像信用卡一樣,我的心整個都涼掉了,心裡想我到底該怎麼辦。

這個店員開口了,我還以為他要跟我說他可以借我錢,結果他說他可以等我去領錢,我就跟他說我沒有帶錢包,我只有手機,這個時候他就看著我,我就看著他,沈默了三秒,他應該很想把我打死。

「我到底該怎麼辦?不然我現在來綁定(bǎng dìng;to bind) Apple pay好了!」所以我打開了Apple pay的app,結果跳出的畫面是一個長方形相機,要我拍我的信用卡,我心想「我就沒有信用卡啊,到底想怎樣,死apple」,正當我還在生apple的氣,我發現了下面有個按鈕寫說「手動輸入卡號」,我整個像中樂透一樣,因為我能背出我信用卡的所有資訊,包括正面的卡號、到期日,還有背面的安全碼,我甚至連銀行帳號都背得出來,所以我當下就成功地綁定Apple pay,化解了危機,店員在幫我結帳的時候,跟我說「你好厲害喔,你怎麼記得你的信用卡的卡號?」我就說「因為我記憶力很好,我還能背出我健保卡的卡號。」他就沒有回我了,他可能不知道要回什麼,而且他可能也覺得一個連錢包都忘記帶出門的人,居然還說自己記憶力很好。

後來我就跟很多朋友講這個故事,告訴他們記住自己的信用卡卡號很重要,但是他們全部人都回我說記得帶錢包出門更重要,嗯,好吧,但我還是覺得我比較厲害。

好啦,今天的故事就到這邊,想問各位聽眾,你們的記憶力好嗎?像我的記憶力就很好,但是我很容易忘東忘西,例如出門忘記帶錢包、忘記我把眼鏡放在哪裡、忘記自己前一天把車停在哪裡,不過我對跟我自己有關的重要數字都能記得一清二楚(yī qīng èr chǔ;to be very clear about sth, clearly (idiom)),我也強烈建議各位聽眾可以多跟我學學。

最後,我們祝福仙仙早日康復,趕快來跟我一起錄音,不然你們就只能聽我自言自語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